少用一次性用紙-01.jpg

全球伐雨林改種生長快速的樹其中之一的目的是為了造紙,然後衛生紙的大量消耗占大宗,而再生衛生紙的製造,又需要各種再製技術,再產生另一種環保的疑慮,但再造紙的技術的確是好的且正面。

但我們可以更加積極些,像是廁所用紙。

因為日前的衣服穿破三個洞,加上不想因此丟掉,又不想買一整袋的衛生紙,只買散裝數包,在靈感之下,把衣服剪成數塊,當重覆使用的布,尤其試替代上廁所用的衛生紙,使用數日之下,發現這方法可行。

在家裡如廁後,是馬上清洗與晾乾,在外預想是使用夾鍵袋裝之外,放進不透明環保袋。

我使用三個妙潔密實袋來裝布, 分別是未使用和使用過, 還有一個是未知的用途, 目前尚未想到。

或許一開始令人反感,但早期父母照顧嬰兒時,不也往往是拿布清潔嬰兒屁屁,也樂在其中,因為這是愛啊。

現在,相比之下,自己清潔自己使用過後的布,可以因此:

🌱省下固定衛生紙消費的錢。
🌱減緩全球伐雨林的速度。
🌱減緩全球氣候變遷的速度。
🌱避免全面的氣候災難。

🌸一起來響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mir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